普京稱要俄方履行運糧出烏克蘭須先查克里米亞港口遇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稱要俄方履行運糧出烏克蘭須先查克里米亞港口遇襲

2022-11-02 HKT 01: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電話通話談及烏克蘭。(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電話通話談及烏克蘭。(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可以考慮恢復執行協議,由烏克蘭港口運出穀物,但必須先完成調查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遭無人機襲擊。

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克里姆林宮指出,完成相關的詳細調查後,並獲得烏克蘭的真實承諾,同意遵守在伊斯坦布爾敲定的農產品出口協議,特別關於不使用人道主義走廊作軍事用途一項,俄羅斯才考慮恢復履行有關協議。普京又向埃爾多安表示,協議內有關解除俄羅斯農產品及肥料的限制,並未有落實執行。

較早前,俄羅斯表示,在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遭無人機襲擊後,俄方已暫停參與從烏克蘭港口出口農產品的協議。這項協議7月敲定,參與方包括聯合國、土耳其及俄羅斯與烏克蘭。

普京稱要俄方履行運糧出烏克蘭須先查克里米亞港口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