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新冠病人疑向護士施襲 警方以涉傷人將他拒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醫院新冠病人疑向護士施襲 警方以涉傷人將他拒捕

2022-11-07 HKT 20: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聯合醫院新冠病人疑向護士施襲,警方以涉傷人將他拒捕。(港台圖片)
    聯合醫院新冠病人疑向護士施襲,警方以涉傷人將他拒捕。(港台圖片)
聯合醫院一名55歲新冠確診男病人,昨日凌晨懷疑向兩名護士施襲,警方到場後以涉嫌傷人將他拘捕。

警方表示,昨日凌晨近3時接報,指兩名女職員被一名男病人以手及硬物襲擊,當中29歲女職員面部及手部受傷,另一名45歲的女職員眼部及手部受傷。兩人清醒,獲安排在院內治理,案件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調查。

聯合醫院表示,這名病人當時擅自離開隔離病格,並前往護士站,期間病房的醫療儀器遭損毀。醫護人員上前制止時亦被人以鹽水架襲擊,導致兩名護士受傷。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強烈譴責有關行為,強調特區政府對在醫療機構發生的暴力行為是零容忍,並責成醫管局檢視轄下所有醫院的保安措施。

聯合醫院新冠病人疑向護士施襲 警方以涉傷人將他拒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