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長下令俄軍撤出第聶伯河西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國防部長下令俄軍撤出第聶伯河西岸

2022-11-10 HKT 00: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赫爾松市位於第聶伯河西岸,是俄羅斯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唯一被佔領的地區首府。(法新社資料圖片)
    赫爾松市位於第聶伯河西岸,是俄羅斯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唯一被佔領的地區首府。(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行動取得進展,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下令俄軍撤出第聶伯河西岸。

俄羅斯對烏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蘇羅維金表示,不可能再為赫爾松市和第聶伯河西岸其他地區運送補給,建議在第聶伯河東岸建立防線,獲紹伊古同意,紹伊古命令開始向第聶伯河運送軍隊。

赫爾松市位於第聶伯河西岸,是俄羅斯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唯一被佔領的地區首府。外電形容,今次是俄烏戰事超過八個月以來,俄軍最主要的撤退行動之一,對俄羅斯來說是重大挫折,亦可能是戰事的轉捩點。

另外,俄羅斯任命的赫爾松州副州長斯特列穆索夫,在車禍中喪生。他早前警告,面對烏克蘭的進攻,俄軍很可能要完全撤出第聶伯河西岸。

俄羅斯國防部長下令俄軍撤出第聶伯河西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