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紅色浪潮未有出現 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紅色浪潮未有出現 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

2022-11-10 HKT 05: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紅色浪潮未有出現 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
鄭皓璟報道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講話,認為美國中期選舉對於民主和美國來說,都是美好的一日,美國人民已經發聲,投票基本上亦沒有出現問題。

拜登提到,雖然未有全部結果,但外界在選前預計的巨大紅色浪潮,顯然未有發生,民主黨在眾議院失去的議席,較過去40年任何一位民主黨總統的第一次面對的中期選舉都要少。

拜登重提他在疫後復蘇、重建美國基礎設施和應對通脹方面所做的工作,形容現在才剛剛開始,無論最終選舉結果是怎樣,他會繼續跨越政治,為人民服務,亦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他稍後會與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對話,出訪亞洲後亦會邀請民主、共和兩黨的領袖到白宮,討論未來如何合作。

拜登說,希望兩黨繼續合作,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但他不會支持讓通脹情況更差的建議,亦不會放棄為應對氣候危機所作出的歷史性承諾。

對於是否會在2024年競逐連任,拜登說,明年初會有具體決定,他傾向競逐第二個任期。

拜登:紅色浪潮未有出現 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