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已重新控制赫爾松市 軍隊進入當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稱已重新控制赫爾松市 軍隊進入當地

2022-11-12 HKT 00: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表示,俄軍撤離路線處於烏軍砲火控制之下,烏方要求當地俄軍停止一切反抗,立即投降。(法新社)
    烏克蘭表示,俄軍撤離路線處於烏軍砲火控制之下,烏方要求當地俄軍停止一切反抗,立即投降。(法新社)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在社交專頁貼文,指烏克蘭重新控制南部赫爾松市,烏軍已進入當地。帖文又說,俄軍撤離路線處於烏軍砲火控制之下,烏方要求當地俄軍停止一切反抗,立即投降,投降人員將獲烏方保證安全。

俄羅斯國防部在當地星期五表示,在赫爾松方向的俄軍及裝備,已全部順利從第聶伯河西岸轉移至東岸,過程中俄軍無蒙受任何損失。

西方傳媒分析,撤出赫爾松市對俄羅斯來說是重大挫折。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不認同,亦否認是有失面子。他強調以赫爾松市為首府的赫爾松州,仍然是俄羅斯聯邦主體,具有法律地位,在這方面沒有、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軍聯合部隊總指揮日前指出,赫爾松的局勢對平民生命構成威脅,提議在第聶伯河沿岸組織防禦,國防部長紹伊古同意,並下令撤軍。

烏克蘭稱已重新控制赫爾松市 軍隊進入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