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列車車門鬆脫 有乘客稱要徒步行路軌折返旺角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鐵列車車門鬆脫 有乘客稱要徒步行路軌折返旺角站

2022-11-13 HKT 11: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郭先生表示,路軌環境昏暗,職員沒有向乘客說明步行折返是否安全。(市民郭先生提供)
    郭先生表示,路軌環境昏暗,職員沒有向乘客說明步行折返是否安全。(市民郭先生提供)
  • 郭先生表示,乘客從車尾緊急逃生門離開,沿路軌步往至旺角站。(市民郭先生提供)
    郭先生表示,乘客從車尾緊急逃生門離開,沿路軌步往至旺角站。(市民郭先生提供)
港鐵荃灣綫油麻地站早上發生車門鬆脫事故。警方表示,一列往中環方向列車駛至油麻地站時,大約有兩卡車的車門鬆脫,列車上有大約150名乘客,要從車尾緊急逃生門離開,沿路軌步往至旺角站。一名78歲婆婆疏散期間受傷,送廣華醫院。

出事列車乘客郭先生表示,自己當時坐在車尾,列車由旺角站開出不久,突然急停並震了幾下,車長廣播叫乘客冷靜,並指列車有煙,及後車長再廣播,要求乘客自行打開車尾的車門,沿路軌徒步折返旺角站,他說車廂內乘客反應驚訝及疑惑,亦不知離開車廂行路軌是否安全,相隔數分鐘後有人行落路軌,其他人才跟隨,沿途亦見到有其他列車在他們斜前方駛過。

郭先生又指,廣播指示不清晰,沒有向乘客說明步行折返是否安全,由於路軌環境昏暗,乘客要以手機電筒照明,行了數分鐘便返回旺角站,有車站職員已在月台,但未有特別提供協助。

港鐵表示,荃灣綫油麻地站有列車車門移位,現時荃灣綫服務受阻,來往佐敦站及荔景站的列車服務暫停。來往荔景至荃灣站維持 8分鐘一班車,而來往佐敦至中環站維持 6分鐘一班車。港鐵正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荔景站和佐敦站。

港鐵列車車門鬆脫 有乘客稱要徒步行路軌折返旺角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