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G20發言 強調是時候結束俄國破壞性戰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G20發言 強調是時候結束俄國破壞性戰爭

2022-11-15 HKT 14: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強調現時是結束俄羅斯的破壞性戰爭,並拯救成千上萬生命的時候。(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強調現時是結束俄羅斯的破壞性戰爭,並拯救成千上萬生命的時候。(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視像方式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說,強調現時是結束俄羅斯的破壞性戰爭,並拯救成千上萬生命的時候。

澤倫斯基批評俄羅斯瘋狂威脅訴諸核武,重申不能夠有任何藉口來核訛詐,並特別感謝G19清楚表明這點。外電認為,澤連斯基是刻意將俄羅斯從G20排除。

澤連斯基指控俄羅斯在冬季來臨前,針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發動襲擊,企圖將寒冷變成武器,他支持美國推動對俄出口石油設置價格上限。

聯合國和土耳其促成的黑海糧食外運協議將於本周六到期,澤連斯基呼籲擴大並無限期延長協議。

澤連斯基發言期間,代表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的外長拉夫羅夫亦有在場。

澤連斯基G20發言 強調是時候結束俄國破壞性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