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稱將藍隧道通車未有計劃開設新過海巴士路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運輸署稱將藍隧道通車未有計劃開設新過海巴士路線

2022-11-15 HKT 18: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下月11日通車。(政府新聞處)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下月11日通車。(政府新聞處)
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下月11日通車。通車第二日,會新增5條巴士線,行使隧道來往將軍澳至大埔,長沙灣,旺角等地區。當局表示,過多兩至三個月當居民出行習慣穩定後,會考慮將4條巴士線改道,行駛將藍隧道。但現階段未有計劃開通新過海巴士路線。

運輸署助理署長阮康誠表示,現時將軍澳居民可以乘坐港鐵或過海巴士線690往中環,或巴士線694往小西,前往港島一帶。他說,兩條巴士線現時在早上繁忙時間的載客率不太高,相信乘客傾向乘港鐵過海,估計情況會繼續。不過,在將藍隧道開通後,待乘客出行習慣穩定,當局會密切監察有關路線的服務和聽居民意見,檢討是否有調整路線的需要。

阮康誠說開設新巴士線有幾個考慮,將軍澳有9個小區,寶琳及坑口在北面,工業村及日出康城在南面,若北面巴士線改行南面,行車時間未必會縮短,因此要視乎各小區的巴士路線改道會有何影響。當局也希望盡量維持將軍澳隧道巴士轉乘站的巴士網絡,並因應現時的巴士網絡,再考慮如何優化。

運輸署稱將藍隧道通車未有計劃開設新過海巴士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