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乘客在路軌步行時觀塘綫列車開出 情況絕不理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鐵:乘客在路軌步行時觀塘綫列車開出 情況絕不理想

2022-11-16 HKT 16: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鐵:乘客在路軌步行時觀塘綫列車開出 情況絕不理想
港鐵向政府提交星期日油麻地站有列車偏離路軌及車門脫落的初步調查報告。當日有約150名乘客事發後,經車尾緊急出口斜道,行路軌折返旺角站,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原意是安排乘客疏散到油麻地站月台,但因廣播問題,以致部分人往車尾緊急通道離開。

李家潤表示,當日出事列車其中兩卡已進入油麻地站月台,控制中心評估情況後,原意安排乘客由職員協助下,從車門返回油麻地站月台,控制中心就此與車長溝通,但因廣播內容有不足,未有充分清晰表達乘客離開的安排,導致部分乘客往車尾方向,自行推開緊急出口離開。

李家潤又說,由於車頭的駕駛室受損,車尾出口打開後,警報沒有傳到車長,幾分鐘後站內職員察覺到情況,向控制中心匯報,中心啟動應變安排,指示觀塘綫往黃埔方向的列車暫停服務,並協助乘客到達旺角站月台。但由於有時間差,乘客在路軌期間,觀塘綫曾有列車在旺角往黃埔方向開出,相信有乘客見到列車。李家潤認為,讓乘客有此經驗是絕不理想,對此致歉,承諾港鐵會深入調查及跟進,亦感謝當日乘客有序前往旺角站。

港鐵:乘客在路軌步行時觀塘綫列車開出 情況絕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