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討論導彈落入波蘭事件 辛偉誠稱會與盟國釐清事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約討論導彈落入波蘭事件 辛偉誠稱會與盟國釐清事實

2022-11-16 HKT 19: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辛偉誠表示會與盟國釐清事實,所有人都希望水落石出。(美聯社)
    辛偉誠表示會與盟國釐清事實,所有人都希望水落石出。(美聯社)
北約組織開會討論有導彈落入成員國波蘭境內的事件,並形容是悲劇。

成員國之一的英國,首相辛偉誠表示會與盟國釐清事實,所有人都希望水落石出,又指誰人要因事件受到責備,仍然是未知之數。他再次批評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並指責莫斯科完全無視國際秩序。

一枚導彈在當地星期二晚,落入波蘭東部接近烏克蘭的地區,當時俄軍正對烏克蘭各地發動新一輪砲擊。美國總統拜登較早時表示,落入波蘭的導彈,似乎不是從俄羅斯發射。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拜登向盟友表示,有跡象顯示導彈是從烏克蘭發射的防空導彈。

俄羅斯否認與事件有關,又指責相關國家為了令事態升級而蓄意挑釁。

北約討論導彈落入波蘭事件 辛偉誠稱會與盟國釐清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