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稱杜達不反對烏方派員參與調查導彈落入波蘭事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官員稱杜達不反對烏方派員參與調查導彈落入波蘭事件

2022-11-18 HKT 00: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庫默奇說目前一個由波蘭與美國成員組成的調查小組,身處事發現場。圖為波蘭軍人尋找導彈碎片的情況。(美聯社)
    庫默奇說目前一個由波蘭與美國成員組成的調查小組,身處事發現場。圖為波蘭軍人尋找導彈碎片的情況。(美聯社)
波蘭國家安全局局長謝維拉表示,總統杜達不反對烏克蘭派遣觀察員,參與調查一枚導彈早前落入波蘭境內的事件。

波蘭總統最高外交政策顧問庫默奇就說,目前一個由波蘭與美國成員組成的調查小組身處事發現場,有烏克蘭人員要求進入調查範圍,如果各方同意,據他所知美方亦不會反對,相信很快可以實現。

一枚導彈在當地星期二,落入波蘭境內與烏克蘭接壤的赫魯別舒夫地區,引發爆炸,兩名平民死亡。杜達早前形容是不幸事故,又指這枚俄製導彈極有可能是烏克蘭防空系統所使用,沒有理由相信事件是蓄意攻擊,亦沒有理由認為導彈由俄方發射。

官員稱杜達不反對烏方派員參與調查導彈落入波蘭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