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受惠於內地增長 有信心亞洲將成全球經濟亮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受惠於內地增長 有信心亞洲將成全球經濟亮點

2022-11-18 HKT 11: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稱受惠於內地增長 有信心亞洲將成全球經濟亮點
正在曼谷的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亞洲全球對話」平台以視像方式發言,他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挑戰,發達經濟體的通脹已達到數十年來的高位,各界都關注高息情況會維持幾耐。

他指出,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令情況加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月預測,全球經濟增長將從2022年的3.2%,放緩至2023年的2.7%,就發達經濟體而言,預計增長將從2.4%,明顯放緩至1.1%。

至於亞洲的情況,李家超認為較樂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亞洲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的增長,將從2022年的4.4%,增加至2023年的4.9%,並受惠於到內地的增長,他有信心亞洲將成為全球經濟的亮點。

他指出,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在「一國兩制 」的原則下,香港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既有國家的強大支持,又聯通國際,香港將努力鞏固傳統優勢,並發展創新科技以及文化藝術等新興產業。

李家超稱受惠於內地增長 有信心亞洲將成全球經濟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