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毅料相關委員會將向市民發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指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孔繁毅料相關委員會將向市民發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指引

2022-11-18 HKT 18: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孔繁毅表示,復必泰二價疫苗的中和抗體會較一價原始疫苗好。(港台圖片)
    孔繁毅表示,復必泰二價疫苗的中和抗體會較一價原始疫苗好。(港台圖片)
首批復必泰二價疫苗預料在月底到港。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說,該款二價疫苗的中和抗體會較一價原始疫苗好。至於臨床保護研究仍在進行中,暫時未有相關數據,相信藥廠將來可能會淘汰一價疫苗。

孔繁毅在本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如果有高危因素的人士,又或已接種第三或第四針超過半年、同時未曾感染Omicron病毒,就可能要提早接種二價疫苗,預料相關委員會將向市民發出接種疫苗的指引。

對於減少抵港人士的核酸檢測次數安排,孔繁毅認為是正確決定,因為入境個案所佔比例少,對整體醫療系統無影響。他又說,如未來未見大量感染個案增加,對醫療系統無構成壓力,認為可進取地取消所有入境核酸檢測。

近日新冠確診個案有所上升,孔繁毅說,瑪麗醫院近日的入院數字上升2至3成,但重症情況無改變,亦無個案要接受深切治療,認為對醫療系統壓力的影響不大。

孔繁毅料相關委員會將向市民發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