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行團針對性安排今實施 持黃碼可到特定處所用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入境旅行團針對性安排今實施 持黃碼可到特定處所用膳

2022-11-18 HKT 19: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表示,持牌旅行代理商要預先向旅議會提交申請,承諾遵守防疫要求。(港台圖片)
    當局表示,持牌旅行代理商要預先向旅議會提交申請,承諾遵守防疫要求。(港台圖片)
政府公布為入境旅行團提供的針對性安排,即「團進團出」,今日起實施。另外,明天起入境並已完成向旅議會申請和登記行程的旅行團,如果旅客在港逗留不多於4天,就只要在抵港當日接受一次核酸檢測,行程期間仍要每日接受快測。

就有關安排,當局表示,持牌旅行代理商要預先向旅議會提交申請,承諾遵守防疫要求,以安排持「黃碼」的入境團旅客進入特定餐飲處所用膳。

當局表示,旅行代理商要向旅議會登記行程、隨團持牌導遊、接待的酒店或賓館及餐飲處所等資料,但不包括酒吧或酒館。另外,當局要求隨團工作人員在接待入境團之前及之後接受額外核酸檢測,亦要安排旅客入住為「接受確診住客原址隔離的酒店和賓館名單」內的持牌酒店或賓館。

至於接待入境團的餐飲處所,亦要承諾遵守適用的防疫要求,包括安排有密封間隔的獨立房間或「包場」予旅客用膳,旅客用餐後要亦徹底消毒方可接待其他客人。

餐飲處所亦不可同時容許隨團工作人員、餐飲處所員工或其他顧客在同一範圍用膳。負責招待的員工要做額外核酸檢測,處所亦不可在用膳期間的同一範圍進行現場表演等。

入境旅行團針對性安排今實施 持黃碼可到特定處所用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