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指責烏軍殺俘虜 稱犯罪者會受到應有懲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方指責烏軍殺俘虜 稱犯罪者會受到應有懲罰

2022-11-19 HKT 03: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扎哈羅娃(圖)說在烏克蘭有俄羅斯戰俘懷疑被槍決,所有與事件有關的人都將被調查,犯罪者會受到應有懲罰。(法新社資料圖片)
    扎哈羅娃(圖)說在烏克蘭有俄羅斯戰俘懷疑被槍決,所有與事件有關的人都將被調查,犯罪者會受到應有懲罰。(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國防部指責烏克蘭軍人,蓄意殺害10多名被俘虜的俄羅斯軍人。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在烏克蘭有俄羅斯戰俘懷疑被槍決,所有與事件有關的人都將被調查,犯罪者會受到應有懲罰。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就表示,已就烏克蘭人員涉嫌大規模處決被俘虜俄軍一事,立案調查,軍方人員亦正採取行動,還原事發經過,查明拍攝涉案殘忍片段的人士身分。

俄羅斯傳媒較早時報道,互聯網流傳一段片段,顯示有烏克蘭軍人開槍殺死已投降、並躺在地上的俄羅斯人,又引述俄羅斯總統人權委員會,指事發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馬克耶夫卡。委員會形容事件是具挑釁性質的犯罪行為,已將片段發送予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盟委員會、國際特赦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及其他組織。

俄方指責烏軍殺俘虜 稱犯罪者會受到應有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