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陞:近日感染新冠長者比例明顯上升 情況令人擔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拔陞:近日感染新冠長者比例明顯上升 情況令人擔心

2022-11-19 HKT 09: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拔陞表示,目前病床情況緊張,希望確診者盡量使用指定診所、遙距醫療服務,減少住院需要。(仇志榮攝)
    高拔陞表示,目前病床情況緊張,希望確診者盡量使用指定診所、遙距醫療服務,減少住院需要。(仇志榮攝)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近期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明顯上升,由之前每日大約5000宗,增加至近日超過8000宗,每日急症室求診人士增至5000多人,入院的新冠病人亦升至360多人,醫院壓力明顯增大,其中長者比例明顯上升,情況令人擔心。

高拔陞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病床情況緊張,希望確診者盡量使用指定診所、遙距醫療服務,減少住院需要,如果個案數字再上升,難以避免要調節服務,情況並不理想。他又表示,看到外國的情況,隨著天氣轉冷,受到流感和新冠「雙夾擊」,呼籲市民多點關心獨居長者,留意他們有無病徵,即使感染後康復亦要注意他們的情況。

大埔那打素醫院內科及大埔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部門主管李舜華在節目表示,住院病重的患者全部都是老人家,除了院舍的長者,社區的老人家感染亦增加,非新冠病人亦多了長者。有部分長者今年初感染後,一直康復不理想,例如胃口欠佳、脫水等,由於在家處理得不好,或者活動能力下降,需要送院和臥床。

高拔陞:近日感染新冠長者比例明顯上升 情況令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