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精簡補充院舍外勞程序 料明年有具體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玉菡:精簡補充院舍外勞程序 料明年有具體安排

2022-11-19 HKT 09: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玉菡提到,未來會精簡補充院舍外勞的程序,細節要再斟酌。(周國安攝)
    孫玉菡提到,未來會精簡補充院舍外勞的程序,細節要再斟酌。(周國安攝)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近日多了院舍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入院人數增加,但強調當局有整套應對方案,現有的防疫措施奏效,當局亦已宣布增設一間暫託中心,讓受感染的院舍長者入住,至於列為密切接觸的長者就會到亞博。

孫玉菡在一個電台節目提到,院舍的照顧人手多年來都不足夠,其中津助院舍欠缺1600名照顧護理員,相當於六分一人手短缺,私營院舍的人手亦緊張。

對於明年起,所有院舍都可以輸入護理員,有勞工團體反對,孫玉菡說,從來都是以本地工人就業優先,因應院舍人手不足,已試了很多計劃,但無論如何努力,效果仍不好,因此要適度輸入外勞人手。

他指,未來會精簡補充院舍外勞的程序,「扭鬆」人手比例,細節要再斟酌,預計明年上半年有具體安排。

孫玉菡:精簡補充院舍外勞程序 料明年有具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