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籲市民行山前下載「郊野樂行」手機程式助追蹤位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籲市民行山前下載「郊野樂行」手機程式助追蹤位置

2022-11-19 HKT 12: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籲市民行山前下載「郊野樂行」手機程式助追蹤位置
  • 傅駿業表示,單獨行山發生意外或失蹤,死亡率達一成,高於結伴同行的4%。(廖漢榮攝)
    傅駿業表示,單獨行山發生意外或失蹤,死亡率達一成,高於結伴同行的4%。(廖漢榮攝)
警方聯同消防處,漁護署及民安隊推廣「山友同行計劃」,呼籲行山人士應盡量避免單獨行山,同時建議市民在行山前,可下載及開啟漁護署有份開發的「郊野樂行」手機應用程式,一旦發生意外,搜救人員亦可憑程式數據追蹤失蹤者位置,而相關數據會在程式關閉7日後刪除,確保不影響私隱。

警務處東九龍總區行動部總督察傅駿業表示,去年9月至今年8月期間,東九龍警區共進行256宗搜救,當中九成在西貢發生,在這些需要搜救的個案中,有三成個案屬單獨行山,而單獨行山發生意外或失蹤,死亡率達一成,高於結伴同行的4%。

消防處西貢消防局局長巫珊凱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不時收到有行山人士迷路不適或被困失蹤的救助個案,不少都是因為安排不足夠,單獨行山導致,他呼籲市民要按經驗和能力策劃行山路線,若天氣不似預期就應改期,同時要帶齊裝備,不要進入山澗,密林,亦不要進行跳潭,爬山崖等大風險活動。

當局籲市民行山前下載「郊野樂行」手機程式助追蹤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