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欖迪拜比賽播國歌時電視字幕出錯 楊潤雄稱嚴肅處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欖迪拜比賽播國歌時電視字幕出錯 楊潤雄稱嚴肅處理

2022-11-19 HKT 14: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欖迪拜比賽播國歌時電視字幕出錯 楊潤雄稱嚴肅處理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本月6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一場港隊對葡萄牙欖球賽,現場有播放兩隊的國歌,以及正確播放本港的國歌,即是國家的國歌,但一些電視轉播時,字幕打錯為2019年「黑暴」事件的一首歌,對此絕對不能接受,因為國歌應受到尊重,亦代表自己的尊嚴。

楊潤雄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得悉事件後感到不能相信,因為在短時間內,接二連三有欖球賽與國歌有關。他強調,會嚴肅處理,正與香港欖球總會了解事件,初步知道賽事由世界欖球總會舉辦,總會發現錯誤後馬上在網上更正,但無論如何,事件這樣發生,相信所有香港市民都不能接受,當局會繼續跟進。

對於「團進團出」安排昨日公布後,今日有一個入境旅行團未來得及申請食肆安排而不能外出用膳。楊潤雄回應指,旅行社舉辦有關旅行團時,「團進團出」安排仍未實施,相信行政安排上已預計在內,會有相應措施處理,問題不大。

他認為,「團進團出」最重要是按疫情發展,給予更多人有機會以旅行團的形式來港活動,相信旅行社未來會作適當安排。

港欖迪拜比賽播國歌時電視字幕出錯 楊潤雄稱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