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總指7月23日香港參賽播國歌時電視畫面字幕亦出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欖總指7月23日香港參賽播國歌時電視畫面字幕亦出錯

2022-11-19 HKT 18: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欖總要求理事會提供詳細的事件發生過程和解釋,向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公開道歉。(欖總官網圖片)
    欖總要求理事會提供詳細的事件發生過程和解釋,向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公開道歉。(欖總官網圖片)
本月6日欖球世界盃終極外圍賽香港對葡萄牙賽事轉播,在播放中國國歌時,有電視畫面字幕出錯。香港欖球總會表示,查閱過往國際比賽片段後,確認國際欖球理事會的廣播製作人員,在今年7月23日的欖球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湯加比賽中,使用了同樣錯誤字幕。

欖總引述理事會解釋,本月6日的事件是「圖像操作員」的失誤,已就錯誤已向香港欖總致歉,並嘗試在點播視頻和其他發布的視頻中更正。

香港欖總在聲明表示,片段所見港隊列隊唱起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但欖球理事會製作團隊標成另一首歌名並製成字幕說明。直至比賽結束前,港隊或管理團隊都無法得悉這個錯誤,理事會、營運廣播或製作團隊沒有向任何港隊成員或管理人員查詢國歌名稱,欖總亦沒有被告知國歌的名稱會出現在轉播報道中。

欖總表示,理事會在本月12日和18日有港隊出賽的賽事轉播中,已使用正確的國歌名稱為字幕,欖總要求理事會提供詳細的發生過程和解釋,向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公開道歉,再次就這一嚴重錯誤對理事會表達強烈不滿。對於國際和亞洲區賽事管理機構犯下的錯誤而對香港聲譽造成的任何傷害,欖總深表遺憾。

欖總指7月23日香港參賽播國歌時電視畫面字幕亦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