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稱團隊舉辦多場社區參與活動發掘龍城區特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市建局稱團隊舉辦多場社區參與活動發掘龍城區特色

2022-11-20 HKT 12: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韋志成指,團隊到區內中學舉辦工作坊,列出對「龍城區」活化方案的不同建議。(韋志成網誌截圖)
    韋志成指,團隊到區內中學舉辦工作坊,列出對「龍城區」活化方案的不同建議。(韋志成網誌截圖)
  • 韋志成指,團隊到區內食肆(左),包括一些泰國餐館(右),了解經營者的經營情況和對日後活化方案的意見。(韋志成網誌截圖)
    韋志成指,團隊到區內食肆(左),包括一些泰國餐館(右),了解經營者的經營情況和對日後活化方案的意見。(韋志成網誌截圖)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表示,最近在九龍城「龍城區」規模較大的重建計劃範圍,以試點模式推行「融合策略」的更新工作,包括「小區復修」先導計劃,鼓勵業主做好樓宇公用地方和單位內部維修保養,另外亦透過保育和活化工作,改善地區設施、街道環境及保存地方特色等,促進新舊建設環境的融合。

韋志成表示,市建局與顧問組成的團隊舉辦多場工作坊和小組討論,收集持份者的意見,以發掘龍城區獨有的地區特色元素,整合及歸納成活化設計主題。他表示,已有超過200人參與,團隊計劃在明年上半年制定具體設計方案,爭取三年內分階段完成小區更新及活化的工程。

他又提到「龍城區」有「小泰國」和「小潮州」的稱號,考慮到不少商戶日間忙於經營,未必可以親身出席工作坊或焦點小組,所以團隊在非繁忙時段逐一上門探訪,團隊在過去數個月已經與當區大約一半的營運者訪談。

他表示將會檢討在「龍城區」推行「融合策略」試點計劃的經驗和成效,以便日後將「融合策略」推廣至其他舊區更新計劃。

市建局稱團隊舉辦多場社區參與活動發掘龍城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