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快艇走私案件 檢獲約一萬部智能電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海關偵破快艇走私案件 檢獲約一萬部智能電話

2022-11-20 HKT 13: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關偵破快艇走私案件 檢獲約一萬部智能電話
    海關偵破快艇走私案件 檢獲約一萬部智能電話
  • 海關撿獲約一萬部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估計市值共約1100萬元。(政府新聞處)
    海關撿獲約一萬部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估計市值共約1100萬元。(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在大嶼山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手機的案件,檢獲約一萬部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估計市值共約1100萬元,並扣查三架懷疑涉案的七人私家車。

行動在本月19日凌晨進行,海關在大嶼山進行反走私行動時,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在大澳一處岸邊,從一輛私家車取出紙箱,並搬往至快艇。海關懷疑正進行走私活動,於是採取行動。走私份子其後遺下私家車乘搭快艇逃去,並以高速逃往內地方向。海關在車內及附近地面檢獲大量懷疑走私電話。其後,亦在附近一帶攔截兩輛可疑車輛,並在車上檢獲另一批懷疑走私電話。

海關指走私集團在大澳僱用人和車,在黃昏時間進行「踩綫」,留意著執法人員的執勤情況。走私地點選在大嶼山,估計是因爲位置貼近香港水界,短時間内可以把貨品運離本港,被截查時亦可以迅速逃離香港。另外,歹徒並非用貨車而是改用殘舊的七人車運載走私貨,是企圖掩人耳目。

海關估計,走私集團以約每部500至1500元的價格回收這些手機,運往內地經翻新後出售,利潤可達4000至5000元。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會有拘捕行動。

海關偵破快艇走私案件 檢獲約一萬部智能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