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將邀請屬會就播放國歌指引召開會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協暨奧委會將邀請屬會就播放國歌指引召開會議

2022-11-20 HKT 19: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敏超強調,推出指引目的是為了保障運動員。(港台圖片)
    王敏超強調,推出指引目的是為了保障運動員。(港台圖片)
國際欖球賽事接連被發現播放國歌時出錯,港協暨奧委會正制定新指引。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透露,制定程序已進入最終階段,剛過去的周五已與政府完成磋商,計劃明日或後日向所有屬會發出邀請,就新指引召開會議,不排除政府官方或會提供標準國旗、區旗和國歌,供出賽隊伍使用。

王敏超指出,相關跟進工作及責任應落在最前線上,因為他們最了解即時狀況。他說,比賽場上各方受託人包括團長、領隊、教練、隊長等人,發現錯誤時,最高負責人須立即向大會反映,終止錯誤程序,並向著攝影機表態。他補充,幕後工作人員亦要對組委會反映意見,幕前幕後更正工作需同樣進行。王敏超指,如果大會反應不理想,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港隊選擇退賽及杯葛賽事。

王敏超強調,推出指引目的是為保障運動員,因運動員當中有外籍人士,未必清楚發生甚麼事。他說,簡單容易遵守的指引推出後,所有相關持分者遵守規則情況下,若果仍然出現錯誤,問題便在組委會身上,他們應該負責及受罰,而不是運動員。

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說,現時各運動總會內部已有指引,訂明如何帶同正確區旗及國歌版本與主辦方交接,亦會在綵排時檢查。他認為,若指引清晰及合理分工情況下,應可避免出錯。

港協暨奧委會將邀請屬會就播放國歌指引召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