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料美國今年「黑色星期五」銷情較以往遜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分析料美國今年「黑色星期五」銷情較以往遜色

2022-11-21 HKT 13: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分析指,美國部分百貨公司已促銷幾個月,但銷情仍不好,預料今年「黑色星期五」銷售比過往幾年有高單位數跌幅。(新華社資料圖片)
    分析指,美國部分百貨公司已促銷幾個月,但銷情仍不好,預料今年「黑色星期五」銷售比過往幾年有高單位數跌幅。(新華社資料圖片)
張詩民報道
市場關注在高通脹下,美國今年的「黑色星期五」銷情會否失色。有分析認為,銷情可能不及以往,亦憂慮消費者未必能夠完全消化過量存貨。摩根士丹利指出,零售商若不進取減價,恐怕要承擔存貨過多帶來的成本,但鬥減價令企業毛利受壓,加劇盈利增長放緩。

臻享顧問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零售商今年去庫存壓力大,部分百貨公司已促銷幾個月,但銷情仍不好,加上居民可支配收入佔比大幅下降,預料今年「黑色星期五」銷售比過往幾年有高單位數跌幅。

王良享表示,美國10月零售銷售按月恢復增長1.3%,主要受個別零售商促銷帶動,但11及12月表現並不樂觀,能源價格回落,亦會拖低零售銷售價值。

他又認為,通脹率已經見頂,但一些組成部分有滯後因素,例如租金,預計年內通脹率回落速度較慢,或由10月的7.7%,回落到7.2%至7.3%。

分析料美國今年「黑色星期五」銷情較以往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