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首個過渡性房屋 兩成半住戶獲配公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社聯首個過渡性房屋 兩成半住戶獲配公屋

2022-11-21 HKT 19: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社聯在2020年8月推出「南昌220」,提供89個一至三人單位。(社聯圖片)
    社聯在2020年8月推出「南昌220」,提供89個一至三人單位。(社聯圖片)
社聯全港首個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南昌220」今月結束,社聯表示,期間協助94個住戶、合共175人改善居住環境和生活質素,最後一批住戶已於上星期順利遷往另一個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社聯今天將建築物交由九龍樂善堂接管,稍後搬遷往該機構位於大埔的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重複使用,之後「南昌220」項目土地將歸還土地持有人。

社聯在2020年8月推出「南昌220」,提供89個一至三人單位,並委託東華三院負責營運及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根據項目的社會影響評估報告,住戶人均居住面積中位數上升77%,租金亦減省31%。

東華三院表示,本年初已開始協助仍未獲配公屋的住戶另覓新居,同時跟進他們遷出「南昌220」前後的社會福利需要,包括協助住戶申請其他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提供儲蓄配對計劃,在住戶約滿時發放儲蓄配對作應急之用等。現時所有住戶已有住屋安排,包括兩成半獲配公屋,超過六成遷往其他過渡性社會房屋、一成一遷往私人住宅單位。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基層住屋需求殷切,除了政府提供的公營房屋之外,社聯嘗試建構另一條住屋出路,提供兼具支援服務的過渡性社會房屋,紓緩基層的中短期住屋需要。

社聯首個過渡性房屋 兩成半住戶獲配公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