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涉違國安法 今日於高等法院答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涉違國安法 今日於高等法院答辯

2022-11-22 HKT 10: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告由囚車押解至高等法院。(黎蕙珊攝)
    被告由囚車押解至高等法院。(黎蕙珊攝)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及集團旗下3間公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6名前高層今日在高等法院答辯,他們早前已表明認罪意願。案件由高等法院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李素蘭及杜麗冰審理。

6名被告包括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執行總編輯林文宗、筆名盧峯的主筆馮偉光,以及筆名李平的楊清奇。

他們與黎智英同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期間,在香港與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另一項 「串謀刊印、發布、出售、要約出售、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指他們於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在香港與其他人一同串謀刊印、發布、出售、要約出售、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至於黎智英及3間公司涉及的國安法案件,將於下星期四開審。

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涉違國安法 今日於高等法院答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