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新巴:需檢視車費水平 九巴:冀盡快審批票價調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城巴新巴:需檢視車費水平 九巴:冀盡快審批票價調整

2022-11-23 HKT 13: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各專營巴士公司於今年上半年開始陸續提交加價申請,申請的加幅大約一至兩成。(港台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各專營巴士公司於今年上半年開始陸續提交加價申請,申請的加幅大約一至兩成。(港台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各專營巴士公司面對營運成本上升,例如燃料和工資成本等,加上疫情早前對乘客量的影響,於今年上半年開始陸續提交加價申請,申請的加幅大約一至兩成。

城巴新巴表示,多項物價指數上升令營運成本受壓,單計燃油價格在年內大幅增加約10%;經歷3年凍薪後,公司亦為員工加薪4.5%,以協助員工應付通脹,以及在疫情下持續貢獻及卓越的服務水平。

公司表示,有需要檢視目前公共交通車費水平,以確保專營巴士業的財政可持續性,從而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巴士服務。

九巴表示,九巴及龍運分別於今年中及年初向政府申請調整票價,正等候政府回覆。公司表示,過去疫情持續,載客量下跌,以機場服務為主的龍運更錄得非常顯著的跌幅,加上油價持續高企,人力資源成本上漲,正面對相當艱難的營運環境。

九巴及龍運期望政府能盡快審批,以增加資源來應付持續上升的營運成本。

城巴新巴:需檢視車費水平 九巴:冀盡快審批票價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