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合作公開透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合作公開透明

2022-11-23 HKT 16: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表示,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合作公開透明。(港台圖片)
    外交部表示,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合作公開透明。(港台圖片)
中國與部分南太平洋島國昨日舉行首次執法能力與警務合作部級視像對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和所羅門群島警察、國家安全與懲戒部部長維科共同主持並作主旨發言。斐濟、瓦努阿圖、基里巴斯、湯加、巴布亞新幾内亞警務高層等與會。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同島國的合作公開透明,同地區現有合作機制相互補充,並行不悖,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受任何國家干擾。他強調,中方願始終以開放態度,同有意願的發達國家,在島國開展三方或多方合作,實現多贏和共贏。

趙立堅說,與會島國代表表示,希望與中方深化警務執法合作,促進地區安全發展和繁榮。當前,太平洋島國普遍面臨維護社會穩定、加快經濟復蘇等任務,希望國際社會加大關注和投入。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始終是真心實意幫助島國的行動派,是島國可以信賴的好夥伴。中國發展同島國關係,堅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開放包容。

外交部: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合作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