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內地資深中醫專家本周一起伊利沙伯醫院開展臨床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兩內地資深中醫專家本周一起伊利沙伯醫院開展臨床工作

2022-11-23 HKT 17: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兩內地資深中醫專家本周一起伊利沙伯醫院開展臨床工作
醫管局早前啟動「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兩名內地資深中醫專家、廣東省中醫院主任中醫師謝東平和副主任中醫師吳廣平上星期抵港,本周一起在伊利沙伯醫院開展臨床工作。

兩名專家今年3月曾參與內地援港醫療隊,在亞博館治療新冠患者,他們日前先後到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分析病人個案,又與本地中醫師分析危重症案例,以及了解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的運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黃巧雲表示,計劃為期一年,暫時共有3名內地中醫專家獲提名來港參與,均已取得有限度註冊,除了謝東平和吳廣平,醫管局會持續與內地方面溝通,安排餘下一名專家抵港,又說現階段有4名本港資深中醫師參與項目,與兩名內地專家一同探討病歷和參與治療。

她說,過往香港中醫大部分參與基層醫療服務,相信項目可以令本港中醫藥發展更進一步,又指內地中醫專家以往來港大多以講課為主,今次是首次親身到醫院與本地西醫研究臨床方案,形容是一個嶄新的安排。

其中一名專家吳廣平說,過去幾日留意到醫院深切治療部患者大多以年紀較大的長者為主、基礎疾病較多、行動講話不方便,病情變化急速,因此借鑒今年3月在亞博館的工作經驗,與香港西醫和中醫團隊商量方案,為病人評估尋求最好治療方案。

兩內地資深中醫專家本周一起伊利沙伯醫院開展臨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