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一輪導彈攻勢 烏克蘭全國多處停水停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新一輪導彈攻勢 烏克蘭全國多處停水停電

2022-11-24 HKT 00: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發動新一輪導彈攻勢,基輔市郊有建築物被擊中。(美聯社)
    俄羅斯發動新一輪導彈攻勢,基輔市郊有建築物被擊中。(美聯社)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導彈攻勢,導致全國多處電力和食水供應中斷。首都基輔市長說,市內幾處地方發生爆炸,至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17歲少女,另有至少11人受傷。

全國多座城市響起防空警報。基輔的能源設施受損。基輔、利沃夫、敖德薩及尼古拉耶夫等地停電。

軍方說,俄羅斯周三向烏克蘭多個目標發射大約70枚巡航導彈,其中51枚導彈被防空系統擊落。

法新社記者在基輔一處遇襲現場看到兩輛焚毀的汽車殘骸,以及兩名死者遺體。

烏克蘭警方對地方傳媒說,在這一輪襲擊中,全國有6人喪生。

這輪攻擊亦導致3間核電站的機組被迫暫停運作。總統澤連斯基說,烏克蘭會重建受損的基礎設施,又讚揚民眾的精神。

摩爾多瓦說,由於鄰國烏克蘭的能源設施遇襲,該國超過一半地方停電。

較早時,烏方官員說,俄羅斯導彈周二晚擊中一間醫院的產房,造成一名新生嬰兒死亡。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系統性地襲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導致全國大約一半電力設施受損。世界衛生組織較早時說,這個冬季,烏克蘭將有數百萬人的生命受到威脅,烏克蘭的優先事項是求生存。

俄羅斯新一輪導彈攻勢 烏克蘭全國多處停水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