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將在合適時間向敘北庫爾德人區發動地面攻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埃爾多安:將在合適時間向敘北庫爾德人區發動地面攻勢

2022-11-24 HKT 02: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土耳其空軍的空襲擊中敘利亞一個城鎮附近的儲油庫。(美聯社)
    土耳其空軍的空襲擊中敘利亞一個城鎮附近的儲油庫。(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將在合適的時間對盤踞在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發動地面軍事行動,以便在毗鄰土耳其南部邊境的敘利亞北部地區建立一個安全緩衝區。

埃爾多安在執政正義與發展黨的國會黨團會議上說,土耳其之前用飛機、火炮及無人機發動的攻擊只是開始。土耳其將逐步剷除敘利亞北部的武裝份子。

土耳其軍隊周日起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和庫爾德武裝基地發動代號「爪劍」的空襲行動,報復本月13日發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爆炸襲擊。國防部長阿卡爾稱,行動中已擊斃254名武裝份子。

「人民保護部隊」自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活躍在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人聚居地區,目前控制著敘北大片土地。

埃爾多安:將在合適時間向敘北庫爾德人區發動地面攻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