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稱簡約公屋首批6幅地皮 每幅至少提供1千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永賢稱簡約公屋首批6幅地皮 每幅至少提供1千伙

2022-11-24 HKT 10: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說簡約公屋首批物色的6幅地皮中,每幅至少提供1000伙。(港台圖片)
    何永賢說簡約公屋首批物色的6幅地皮中,每幅至少提供1000伙。(港台圖片)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簡約公屋會由建築署以組裝合成形式興建,每平方米造價約2萬多元。在首批物色的6幅地皮中,每幅地至少提供1000伙,個別地皮可提供數千伙,設計仍在細化當中。選址方面,以新界區、擴展市區為主,亦會有來自港島區的潛在選址,視乎地型,部分可建10層高的單位。首批簡約公屋預計在2024/25年度推出,會以服務合約形式,供非牟利機構及管理公司競投。

何永賢形容5年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目標是「俾壓力自己」,希望落成量能超出目標少許。她表示,並非所有入住者均能住足5年,舉例說若首批住戶住3年便可上樓,餘下兩年可再招租,屆時會向入住者清楚說明租期。如住戶仍未能上公屋,會盡力安排他們到其他過渡房屋居住。

另外,何永賢提到,一手樓空置稅以往每次討論爭議都大,要小心處理。她又說,目前並非樓市「撤辣」的時機,需要很小心調校,會密切留意樓市波幅變動及成交量。至於居屋,她認為長遠增加房屋供應量後,應該增加居屋供應。

何永賢稱簡約公屋首批6幅地皮 每幅至少提供1千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