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打擊烏方基建是回應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稱打擊烏方基建是回應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2022-11-24 HKT 1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涅邊賈說烏軍危害俄羅斯安全和領土完整,俄軍要通過軍事手段,破壞烏方的戰鬥力。(法新社)
    涅邊賈說烏軍危害俄羅斯安全和領土完整,俄軍要通過軍事手段,破壞烏方的戰鬥力。(法新社)
張子恩報道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說,俄羅斯打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是回應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以及烏方妄圖戰勝莫斯科的魯莽行為。

涅邊賈說,烏軍危害俄羅斯安全和領土完整,俄軍要通過軍事手段,破壞烏方的戰鬥力。他形容俄方是被迫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目標是令烏方採取務實立場,到談判框架下討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軍的特別行動將取得成功,這一點毋庸置疑,又說同意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觀點,即是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未來,取決於對烏克蘭的特別行動成功與否。

俄羅斯稱打擊烏方基建是回應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