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召開死因庭被拒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感無奈及失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申請召開死因庭被拒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感無奈及失望

2022-11-24 HKT 15: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申請召開死因庭被拒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感無奈及失望
高等法院拒絕南丫海難家屬入稟要求召開死研訊的申請。其中入稟家屬趙炳全對裁決表示非常失望及無奈,會與律師商討下一步行動,包括是否提出上訴。

趙炳全認為,事件中有許多細節仍有不少空間需要解釋,現時未足夠。調查報告披露的救生衣問題,以刑事檢控涉事船長以外,涉事的船廠或驗船人員仍未展開實際偵查行動,認為對於公眾利益相當大。

對於法官表示,調查委員會及兩宗刑事檢控已涵蓋一些遇難者的死亡細節,協助家屬的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警方就事件調查8年,調查委員會在最初一兩年進行,即是有6年的證據沒有公開,而兩宗檢控亦未涵蓋驗船及造船,家屬無法同意已涵蓋足夠細節。他指出如果不召開死因庭,家屬是沒有機會以法律挑戰有關證據。

涂謹申又說家屬鍥而不捨10年,覺得仍然有需要知道真相,如果法庭可以披露更多調查細節,相信也有助促進海事安全。

申請召開死因庭被拒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感無奈及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