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確診個案未見頂 防疫措施維持不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稱確診個案未見頂 防疫措施維持不變

2022-11-24 HKT 16: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稱確診個案未見頂 防疫措施維持不變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將於未來幾日抵港,期望下月初供市民接種。她說按專家及藥廠建議,二價疫苗只適宜作為加強劑,不宜作為首三針的疫苗接種,而有意打第四針的市民有兩個選擇,可接種現有疫苗或二價疫苗。

被問及黃碼措施,李夏茵說新冠疫情實際數字升得厲害,入境確診人數由約200宗升至700多宗,形容升幅不少,本地個案亦上升,認為現階段放寬任何防疫措施都是不理想和不安全,目前不會取消黃碼措施。

李夏茵說,目前難以預計疫情何時見頂及未來升幅如何。她說留意到坊間形容當局以「碎步」形式放寬防疫措施,強調是有必要,因為調整要審慎,不想疫情「大上大落」,因此現行所有防疫措施暫維持不變。

李夏茵提到要留意冬季流感情況,因下周天氣轉涼,多了長者等人士會到急症室求醫,重申要平衡包括新冠及流感,以及公營醫療的承受程度等不同因素。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確診個案上升,相信與輸入個案及市民意識放鬆,活動有所增加等因素有關。

張竹君提到,院舍長者的二次感染情況上升至兩至三成,而整體社區的二次感染率約為3%。她相信是由於不少院舍人士在今年2至3月曾確診,但隨著時間免疫力有所回落,以及出現新變異病毒株等,而院舍人士的死亡率相比2至3月時數字低。

政府稱確診個案未見頂 防疫措施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