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就播放國歌新指引與多個體育總會開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協暨奧委會就播放國歌新指引與多個體育總會開會

2022-11-24 HKT 17: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協暨奧委會就播放國歌新指引與多個體育總會開會
欖球世界盃賽事接連發生播放或描述國歌出錯事件,港協暨奧委會就香港運動員參與國際體育賽事,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安排發出指引,今日與多個體育總會代表開會,討論有關指引。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在會後表示,會議有建設性,強調一直保持體育與政治不掛勾。但今次事件,某程度違反大原則,因此希望各方將事件做好,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出席會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說,國歌及區旗是嚴肅的事情,因應發出指引予體育總會及運動員,當出現問題時應如何應對,他不認為是將政治與體育掛勾,而是關係到國歌與香港特區區旗是否獲適當尊重。

被問到將來一旦再出錯,領隊或運動員可能要負責。王敏超強調指引是為保障運動員,如果出現問題影響贊助或政府資助,長遠亦對運動員不公平。

港協暨奧委會就播放國歌新指引與多個體育總會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