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總理 稱會努力誠實地履行職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華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總理 稱會努力誠實地履行職責

2022-11-24 HKT 19: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華(左)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總理,他說會努力誠實地履行職責。(法新社)
    安華(左)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總理,他說會努力誠實地履行職責。(法新社)
獲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為新總理的希望聯盟兼公正黨主席安華,下午在國家王宮宣誓就任。安華表示,會努力誠實地履行職責。

阿卜杜拉較早時表示,人民無法再承受政治危機,國家需要一個穩定的政府,以發展國家,振興經濟,呼籲所有國會議員,為了國家攜手合作。

當地傳媒報道,雖然仍未清楚新政府會包括哪些政黨,但國民陣線及巫統主席都有出席宣誓儀式,因此相信巫統已和希望聯盟合作,會共同籌組政府。

不過,領導國民聯盟的前總理穆希丁展示文件,堅稱獲得115名國會議員支持他出任總理,又認為安華有必要證明他獲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以取信於民。

安華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總理 稱會努力誠實地履行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