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決定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月底屆滿後維持至下月14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決定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月底屆滿後維持至下月14日

2022-11-24 HKT 20: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決定在下一個14天周期,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不變。(港台圖片)
    政府決定在下一個14天周期,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不變。(港台圖片)
任浩鋒報道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下周三屆滿。政府說,經審視最新疫情走勢,決定延長有關措施至12月14日,餐飲處所繼續每枱最多12人、維持強制口罩令等。

當局說,香港疫情近日反覆,過去一星期每日新增個案達7000宗至8000多宗,總數按周升約28.5%。感染新冠病毒而需住院的病人數目亦上升,由本月10日的2054人,增至昨日的2576人,升幅25.4%。各區污水監測病毒量呈現上升趨勢,情況令人關注。

當局說,考慮到冬季為季節性流感高峰期,近期海外經驗顯示流感與新冠病毒一旦共同流行,將導致住院病人顯著上升,進一步對醫療系統構成沉重負擔。為有效管控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同時平衡社會和經濟活動的需要,政府決定在下一個14天周期,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不變。

當局說,政府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特別是本地疫情會否在入冬後出現變化,以審視未來是否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政府決定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月底屆滿後維持至下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