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中國是重要鄰國 優先在經貿及投資提升對華關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華:中國是重要鄰國 優先在經貿及投資提升對華關係

2022-11-25 HKT 02: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華表示,中國是重要鄰國,優先在經貿及投資提升對華關係。(法新社)
    安華表示,中國是重要鄰國,優先在經貿及投資提升對華關係。(法新社)
梁政滔報道
獲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為新總理的希望聯盟兼公正黨主席安華,宣誓就任後舉行首場記者會,他表示,新一屆國會將於下月19日開會,除了國會議員宣誓就任外,第一項動議將會是信任動議投票。安華說,既然國民聯盟主席、前總理穆希丁質疑新政府的合法地位,他就在國會開會時提呈信任動議,以結束對他出任總理合法性的質疑。

他說,新政府的施政重點將是重振經濟、穩定政治環境,以及確保馬來西亞各民族和宗教團體之間的和諧關係。他強調不會容忍貪污行為、確保良政善治、司法獨立和人民福祉,並歡迎其他政黨聯盟加入團結政府,政府會保障各族的權益。安華又表示,副首相將會是聯盟內國陣及砂拉越政黨聯盟人選,稍後會公布。

安華又說,中國是馬來西亞的重要鄰國,將優先進一步在經貿、投資、文化等領域提升對華關係。馬來西亞同時也會增進與美國、歐洲國家、印度,以及其他東盟國家的關係。

安華:中國是重要鄰國 優先在經貿及投資提升對華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