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 未能就天然氣限價機制達成一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 未能就天然氣限價機制達成一致

2022-11-25 HKT 03: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未能就天然氣限價機制達成一致。(法新社)
    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未能就天然氣限價機制達成一致。(法新社)
張子恩報道
歐盟能源部長舉行特別會議,未能就之前建議的天然氣限價機制達成一致。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工業和貿易部長西克拉在會後表示,歐盟能源部長對於天然氣價格上限水平,存在非常不同的看法,將於下月中上旬再開會,希望就天然氣限價措施,包括就聯合採購天然氣、加速可再生能源部署等措施達成一致。歐盟能源事務專員西姆松表示,有個別國家希望天然氣價格上限計劃變得更嚴格。

歐盟委員會建議,由明年1月起實施天然氣限價機制,若果歐洲市場天然氣價格波動滿足預先設定的條件,有關機制將啟動並將天然氣價格上限設於每兆瓦時275歐元。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設置的價格上限比預期更高,可能達不到實效,反而影響能源市場運作。西班牙環境部長認為,歐盟委員會關於俄羅斯石油出口價格上限的建議,不足以產生預期的效果。

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 未能就天然氣限價機制達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