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坤成指盡快申請加價是共識 的士業界會再商討細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吳坤成指盡快申請加價是共識 的士業界會再商討細節

2022-11-25 HKT 10: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吳坤成說,業界會再商討細節,希望取得較有公信力的數據,向運輸署申請。
    吳坤成說,業界會再商討細節,希望取得較有公信力的數據,向運輸署申請。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說,盡快申請加價是業界方向。對於有工會或前線司機認為起錶不一定要加6元,可以在首兩公里後跳錶作出調整,業界會再商討細節,希望取得較有公信力的數據,向運輸署申請。

他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業界曾在2018年申請加價,到今年7月實施,他認為審批時間長達幾年,這段期間經營成本及物價都上升,石油副產品加幅驚人,維修及保費亦增加,其中近幾年的保費由每年兩至3萬元,增至4至5萬元,業界經營困難。

對於有業界就加價申請向運輸署遞信,吳坤成表示支持,認為主要是業界面對保費上升,以及關注政府的燃氣補貼下月底屆滿,令業界感到壓力。

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說,燃油成本上升,加上東鐵過海綫通車後市民出行更方便,令到路面的交通工具經營更困難。他指出,相比其他國家,香港的燃油價格算是高,因為燃油稅相當重,希望政府可以減燃油稅,又認為政府可以將收到的燃油稅,補貼指定的交通行業。

吳坤成指盡快申請加價是共識 的士業界會再商討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