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多個行業有從業員發起工業行動 抗議通脹高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國多個行業有從業員發起工業行動 抗議通脹高企

2022-11-25 HKT 13: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蘇格蘭的中學、小學及一些幼稚園教師,參與為期一日的罷工。(美聯社)
    蘇格蘭的中學、小學及一些幼稚園教師,參與為期一日的罷工。(美聯社)
張萬燕報道
英國出現罷工潮,多個行業相繼有從業員發起工業行動,抗議通脹高企影響打工仔實際收入、養老金減少及工作條件惡化等問題。

皇家護理學院因為與政府之間的薪酬糾紛,宣布下月15及20日罷工,英格蘭、威爾士及北愛爾蘭都有護士參與,假如計劃無變,將會是國民保健服務史上影響最大的罷工,到時護士只提供緊急護理,常規服務將受衝擊。

另外,11萬5千名皇家郵政工作人員,當地昨日開始罷工48小時,並計劃在本月底及下月發起新一輪行動;同一日,150所大學近7萬名教師,開始為期3日的罷工,約250萬名學生受影響。蘇格蘭的中學、小學及一些幼稚園教師,參與為期一日的罷工。

英國全國鐵路、海運和運輸工人工會,日前表示鐵路網公司及14間火車運營公司,4萬多名員工可能在下月及明年1月,舉行多次48小時罷工行動。

英國多個行業有從業員發起工業行動 抗議通脹高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