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新內閣規模將縮小 並將要求閣員同意減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華:新內閣規模將縮小 並將要求閣員同意減薪

2022-11-25 HKT 17: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華稱執政聯盟在國會掌握逾三分之二議席,可加強國家政治穩定。(美聯社資料圖片)
    安華稱執政聯盟在國會掌握逾三分之二議席,可加強國家政治穩定。(美聯社資料圖片)
馬來西亞新總理安華今天早上履新。他在中午會見傳媒時表示,與上屆政府相比,新內閣的規模肯定會縮小,而他也會要求內閣成員同意他提出的減薪建議,但這一切仍在討論和準備當中。至於何時組建新內閣,安華就表示會盡快。

安華領導的希望聯盟,之前已獲國民陣線和砂勞越政黨聯盟支持,組成執政聯盟。安華表示,沙巴人民聯盟也已經加入執政聯盟,而執政聯盟在國會中已掌握超過三分之二的大多數議席,將可以加強國家政治穩定。

安華昨天獲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為總理後,領導國民聯盟的前總理穆希丁曾經質疑他的合法性,不過,穆希丁今天改變態度,並恭賀安華出任總理,又表明國民聯盟願意作為在野黨,在國會中扮演監督政府的角色。

另外,過去20多年來與安華亦敵亦友的前總理馬哈蒂爾也在社交網站貼文,恭賀安華,並祝願他成功。

安華:新內閣規模將縮小 並將要求閣員同意減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