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料貨運運力下半年持續復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泰料貨運運力下半年持續復蘇

2022-11-25 HKT 17: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泰稱10月貨運運力已回復至疫情前水平63%。(港台圖片)
    國泰稱10月貨運運力已回復至疫情前水平63%。(港台圖片)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受到上半年較嚴格機組人員防疫措施拖累,集團未能營運太多運力,加上去年供需不正常帶動貨運業務表現異常強勁,都令今年貨運運力出現回落。他相信,貨運運力下半年會持續復蘇,但全年運力仍較大機會低於去年。

國泰10月貨運運力回復至疫情前水平63%,距離年底前將有關運力回復至疫情前三分二水平的目標不遠。

林紹波解釋,集團的貨運業務,一半由貨機運送,另一半由客機機腹運送。貨機運力已於今年6月完全回復至疫情前水平,但另一半表現則取決於客運復蘇情況。由於集團預期客運運力年底前只會回復至疫情前三分一水平,因此得出貨運運力有關估算。

他強調,集團貨運業務正在良好軌道實現年底的運力目標;亦預期隨著國際供應鏈逐步平衡,貨運運費明年將持續正常化。

國泰料貨運運力下半年持續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