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港車北上」免擔保政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港車北上」免擔保政策

2022-11-26 HKT 0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港車北上」免擔保政策。(新華社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港車北上」免擔保政策。(新華社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下,合資格香港私家車的海關免擔保政策。

海關免擔保政策可讓參與「港車北上」計劃的香港私家車,無須向內地海關申報、繳付關稅或辦理擔保安排,簡化申請程序和降低手續費用。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有更多香港市民會有興趣參與『港車北上』計劃,對促進大灣區內各城市的交流及更好善用大橋帶來巨大裨益。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廣東省政府和內地相關當局敲定「港車北上」的計劃的實施安排細節,以便視乎兩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爭取盡快公布詳情和實施時間。
  
特區政府早前推出「港車北上」計劃,待疫情受控和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逐步恢復後,允許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可在無須取得常規配額下,經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的方式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特區政府已與廣東省政府就「港車北上」信息管理服務系統進行粵港跨境聯調測試,並會繼續配合廣東省相關單位的工作,以期盡早進行有關演練,為計劃實施作好準備。

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港車北上」免擔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