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為引用緊急狀態結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辯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杜魯多為引用緊急狀態結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辯護

2022-11-26 HKT 1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杜魯多形容,決定破天荒動用《緊急狀態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擔心若果不這麼做,可能產生的後果。(美聯社)
    杜魯多形容,決定破天荒動用《緊急狀態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擔心若果不這麼做,可能產生的後果。(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出席公開聽證會,為政府今年2月引用《緊急狀態法》結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辯護。

杜魯多形容,決定破天荒動用《緊急狀態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擔心若果不這麼做,可能產生的後果,亦相信自己作出了正確選擇。

他說,雖然政府當時願意談判,但無法接受示威組織的某些要求,例如推翻2021年大選結果、撤銷防疫限制等,他亦認為利用抗議要求改變公共政策,會立下不良先例。

加拿大今年1月下旬爆發反防疫措施示威,不滿強制規定接種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以貨車堵塞馬路,政府在2月首次動用《緊急狀態法》平息事件,其後按規定成立公共秩序緊急委員會,對當局實施緊急狀態展開獨立調查。

杜魯多為引用緊急狀態結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