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俊明稱二價疫苗能針對病毒變異分支 較一價更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崔俊明稱二價疫苗能針對病毒變異分支 較一價更好

2022-11-28 HKT 09: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崔俊明表示,藥廠的數據顯示,二價疫苗能針對Omicron及變異分支,好處比一價更好。
    崔俊明表示,藥廠的數據顯示,二價疫苗能針對Omicron及變異分支,好處比一價更好。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首批二價架苗77萬劑到港,如果已接種三針的人士,已相隔差不多6個月,市民亦喜歡外遊,一些地方的措施較為寬鬆,加上有變異病毒株,相信都是市民希望接種二價疫苗的誘因。

至於12歲以下兒童,當局不建議打第四針,亦未接種二價架苗。崔俊明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相信政府的決定是基於首批只有77萬劑疫苗到港,亦有很多行政配套、藥物冷凍儲存及人手安排等,初期暫時容許12歲或以上免疫系統差的人士接種,現時美國已容許5歲兒童可接種二價疫苗,藥廠的數據亦顯示,二價疫苗能針對Omicron及變異分支,好處比一價更好。

崔俊明稱二價疫苗能針對病毒變異分支 較一價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