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豪陳仲尼「轉跑道」參選人大 梁美芬取表料參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英豪陳仲尼「轉跑道」參選人大 梁美芬取表料參選

2022-11-28 HKT 1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英豪(左)及陳仲尼(右)打算轉換跑道,早上交表參選。(任浩鋒攝)
    黃英豪(左)及陳仲尼(右)打算轉換跑道,早上交表參選。(任浩鋒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最後三日提名期,多人領取參選人登記表,又或正式報名參選。

本身是全國政協委員的黃英豪及陳仲尼打算轉換跑道,早上交表參選。陳仲尼說,已取得超過300個提名,希望利用在本港議會的經驗及兩屆共10年的政協經驗,為國家在立法層面作新貢獻。

黃英豪說,已提交203個提名,期望在截止提名前再補充。他說自己已服務四屆政協,一般來說會退下來,而他收到朋友鼓勵,如果轉跑道成功,將可以在全國議事堂服務。

前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兒子范駿華表示,取得80多張提名票。現屆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亦有報名爭取連任,她表示,會用好兩地法律專業知識,推進法治中國建設;落實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香港成為「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以及積極完善婦女兒童權益的法治保障等。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以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朱立威,亦有前來領取表格,預料稍後正式參選。

黃英豪陳仲尼「轉跑道」參選人大 梁美芬取表料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