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就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網上舉行候選人簡介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選管會就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網上舉行候選人簡介會

2022-11-28 HKT 23: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選管會就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網上舉行候選人簡介會。(港台圖片)
    選管會就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網上舉行候選人簡介會。(港台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晚上就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在網上舉行候選人簡介會。

補選會在12月18日投票,在灣仔會展設有一個選委會界別投票站,供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半。為減少新冠病毒病的傳播風險,選舉事務處已就選委會不同界別劃分五個建議投票時段,稍後會發信通知選委其所屬界別的建議投票時段,呼籲各選委按建議時段前往選委會界別投票站投票。

投票站會繼續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投票制度採用「全票制」,即每名選委必須投選不多於亦不少於4名候選人,否則選票無效,得票最多的4名候選人當選。因應防疫及社交距離的要求,選委會界別投票站內會設有超過70張發票櫃枱及約100個投票間,以便利選委盡快完成投票。

為顧及在投票日當天因本地隔離或檢疫措施而未能前往選委會界別投票站投票的選委,一如今年5月的行政長官選舉,選舉事務處會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投票站,供受影響的選委於上午9時至10時半投票。

選管會就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網上舉行候選人簡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