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釋法只針對在港沒有執業資格海外律師或大律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釋法只針對在港沒有執業資格海外律師或大律師

2022-11-29 HKT 09: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釋法只針對在港沒有執業資格海外律師或大律師
特首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昨晚已按中央發給他的公函,向中央提交報告,並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香港國安法》條文,以釐清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可否以任何形式參與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工作。他留意到三個中央代表機構的聲明都支持這個做法,相信中央會重視他在報告內提出提請人大釋法,亦感覺到中央高度重視。

李家超又說,今次提請釋法是希望釐清針對並無本地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而在港已有執業資格的外籍律師可參與本港的案件,這個定義是清晰。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人大常委會會否盡快開會,以及是否要求人大修改國安法條文時表示,人大常委會開會有相關程序,將交由人大常委會決定,又指釋法的結果將交由人大決定。

他又表示,若中央釋法將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長遠能幫助維護國家安全,令不同地方更鞏固。

李家超:釋法只針對在港沒有執業資格海外律師或大律師